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富二代比普通人更努力的時代里,你該如何突圍?  文/陳昌  時下一個很流行的觀點是:富二代比普通人更勤奮。  作為論據,流傳頗廣的故事有柳傳志的女兒柳青,著名的工作狂,一度因勞累過度罹患乳腺癌,切除腫瘤以后繼續回歸一線奮斗。  又比如特朗普的女兒伊凡卡,6歲就買股票賺錢,高中當模特打工,工作后經常一天只睡4小時。  真是印證了那句話:人家比你有錢就算了,居然比你還努力。  事實果真如此嗎?  1  如果問我這個問題,我會告訴你,沒錯,他們的確更努力,因為他們本就擁有更多可以用來努力的時間。  一個為了考CFA(金融分析師)深夜苦讀的白領和一個工廠流水線上為了多拿點計件工資而深夜加班的工人有什么不同?  不同在于,前者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努力,而后者我們卻只愿意稱之為“辛苦”。  為什么會有這樣的區別?  因為前者能夠幫助我們提升自我,達到更高的成就,而后者只是為了生存的茍且所重復的繁瑣不具成長性的勞動。  所以在那些成功者的奮斗故事里,常常會有深夜加班,業余時間考取各類證書,毅然出國深造這樣的戲碼。  窮人思維和富人思維最大的區別是什么?  知乎上有一個簡短卻震撼人心的回答:窮人用時間買錢,富人用錢買時間。  而用來“買錢”的那些時間,通常都只是辛勞,而非努力。  所以普通人其實也很辛苦,但他們確實沒有富二代努力,因為他們的辛苦,大多數都用來“買錢”了。  《楊子晚報》剛剛出爐的調查顯示,95后新藍領們平均每天工作9.4小時,每月休息僅3.7天,而在工作強度較大的前十類職業中,司機、切配工、快遞員、按摩技師及房產經紀人排名前列。  他們的生活并不比寫字樓里加班的白領輕松,但那些努力奮斗的勵志故事主角通常都不是他們。  因為他們的辛苦,大多花在了重復性勞動和缺乏挑戰的事情上,而花在真正能夠讓自己獲得成長的努力上的時間通常都少得可憐。  而富二代從來都不需要用時間去買金錢,他們可以租離公司最近的房子,打車上下班,買最輕薄的電腦,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工作,請健身教練以省去學習健身攻略的時間。  而這些用錢省下來的時間,就成為了他們努力的資本和成長的彈藥。  不是窮人不努力,而是窮人太辛苦。  2  富二代比普通人更愿意努力,其實還因為他們有更多的選擇和試錯的機會。  有時候,努力也是有門檻的。  比如出國深造,每年的花費是數十萬元。對有的家庭來說是每月收入,對有的家庭來說是終生積蓄。  比如考CFA,一次的花費是上萬元,對有的人來說是幾個月的零花錢,對有的人來說是一年的生活費。  如果一個人,在面臨用家庭全部積蓄出國留學和一年生活費考一次試時選擇了退卻,你還會責怪他不愿努力嗎?  我想應該不會,但我也不得不說,那些參加考試與留學的人,確實更加努力。  而且,努力不僅有門檻,還需要方向。  你一定聽說過這句話:“沒有格局的努力都是無用功。”  但格局從哪兒來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從一次次的選擇和一次次的試錯中總結提煉而來。  沒觀過世界,哪來世界觀。  而選擇和試錯,無疑都需要成本。  富二代承擔成本的能力遠超普通人,所以自然更加勇于嘗試和試錯。  而這個過程,也是努力。  3  富二代已經比普通人努力了,那么身為普通人,真的就沒有突圍的希望了嗎?  我倒也不這么認為。  我覺得,要想突圍,首先得糾正你對“努力”的理解。  說到努力,我們第一時間想到的,總是臥薪嘗膽、懸梁刺股這些帶著孤獨、痛苦的詞語。  乃至于有人說“沒有在深夜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引發無數共鳴。  但我卻覺得,需要人在深夜痛哭的努力,往往是最為糟糕的,因為這種努力最終給人帶來的,通常是偏執和自我感動。  我聽念北大的朋友說,在北大的自習室,駐扎著一群專業考研的人。  這些人幾乎以自習室為家,沒有周末,沒有節假日,每天埋頭書本,只為考北大,其中有些人已經考了四五年。  他們很努力,但我覺得他們更可怕,因為他們已經狹隘到扼殺掉自己人生的所有其他可能性,只剩北大這一個狹隘的目標,并且認為實現了這個目標就達成了自己的終極目的。  這樣的人,就算考上了北大,他們的見地足夠支撐他們獲得持續的成功嗎?  4  努力的核心,不是孤獨,不是勞累,不是痛苦,更不是深夜的痛哭。  努力的核心,是思考。思考自己的問題在哪里,然后解決之。  見識不夠,又沒有錢,怎么辦?多和人交朋友,觀世界不一定要自己去看,還能聽別人說。  見識夠了,沒有上升空間,怎么辦?想想自己的見識能不能跨領域整合。  我有一個英語系的朋友,英語系并不好找工作,但他卻進了很難進的投行,原因無他,雖然論英語和金融,他都不是頂尖,但在沒有工作經驗的畢業生中,英語像他這么好的不懂金融,跟他一樣懂金融的英語沒他這么專業,所以他就成了最稀缺的人才。  凡事都有不止一種解決方案,只不過,錢永遠是最簡單直接的那種。  而普通人的任務,就是找出另外的解決方案,這才叫努力。  我見過很多閱歷不夠的人把自己關在屋子里啃課本,見過在衰落的行業里仍然一心往上爬的人。  很可敬,但也很可惜。  他們很努力,但我覺得他們也一直在逃避思考,他們只不過是給自己營造出了“我很努力”的感覺,然后讓這種感覺告訴自己“我一定會成功”。  而我想對這些人說,對不起,你很努力,但你仍然不會成功。 最可怕的是,那些富二代比你還努力 說實話,我很嫉妒那些勤奮的富二代們 不要跟富二代比,你們不是一個高度的分頁:123

太強很累,其實不強更累  文/孫晴悅  在大學里,是敷衍度日勉強畢業;還是爭分奪秒,專業、社交,哪項都不能落下?  臨近畢業,是選擇考研,賭一個也許更好,但卻不確定的未來;還是隨便找一份工作,平淡安穩?  工作兩三年,新鮮勁散去,是接著奮勇向上;還是調到一個清閑的崗位,歲月靜好?  如果提出以上問題的是一個女生,那么大部分的七大姑八大姨加上路人都會說,姑娘不要太辛苦了,姑娘不要太強。  因為太強很累。  好像有那么點道理。在這個世界里,好像讓姑娘不要太累,天經地義。可是不要太強,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要太強,過得就真的比較好一些嗎?  Paloma是巴西一家電視台的女記者。2008年的時候,我們就認識。當時,北京奧運會,我給那家電視台的奧運報道團當翻譯,她是那個報道團最年輕且是唯一的女記者。  那一年,是大二的暑假,我看著全天候24小時連軸轉的記者報道團,瞬間明白了為什么這個行業絕大多數都是男生,且做得出色的也都是男生。  很簡單。因為電視行業太累了啊。且不說能不能熬夜,就是同樣需要幫攝像拿三腳架、坐在任何地上都能開始編片的能力,女生確實天然弱勢。  Paloma是體育記者。我問她,巴西是不是也和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一樣,成為著名電視台的出鏡記者,特別特別困難?女生做電視,是不是特別累?  當時,我記得已經一個通宵沒睡覺的巴西姑娘,寥寥數語。她說,做電視確實太累了,這個行業你要做得強就很累啊。我以為她敷衍我,沒認真回答,但是還有下半句。  “可是,其實不強更累啊。”  后來的很多個時刻,我都深深感受著這句話的力量。  畢業季,大家都說找工作難,可是總有那些大神們,手里握著一把的offer,挑挑揀揀,羨煞旁人。而我們卻忘記了大神們的大學是怎么過的,大神們有漂亮的成績單、出色的社會活動表現、500強的實習經歷。他們在拼命為這一切努力的時候,我們在一旁看著,撇撇嘴說,女生不要太強了,你看她們多累。  當她們輕松在一眾offer里挑挑揀揀的時候,其實輪到我們累的時候到來了。跑了n場宣講會,卻連能去面試的機會都很難得到;從秋天到冬天再到春天,找了大半年工作,依然沒有一個滿意的offer;即使有了offer,我們又嫌起薪太低,上升空間有限。  不強,是不是更累?  而這僅僅是一個開始。從這個節點開始,我們做著味同嚼蠟的工作。想說要不然還是隨便混混吧,反正干多干少,工資都一樣,要那么辛苦干嘛。于是,我們再一次選擇了easy模式,上班淘寶,下班收快遞,就這么過了幾年,覺得居然也還不錯。然后,等到五年分水嶺出來的時候,我們望著再次出國深造的費用,望著直線上升的房價,望著手頭上雞肋般的工作,無力感是不是難以阻擋。  不強,是不是更累?  然后我們在父母的支持下買了房子,成了家,面對每個月必須要還的房貸,你還敢放棄手頭上雞肋但卻有穩定收入的工作嗎?  這是一個不強的惡性循環。不強,讓我們只能抓住手上現有的,不敢冒險,不敢放棄;也讓我們喪失了更多選擇的機會,做著十年如一日簡單、重復的工作。不要太強,過得真的就比較好一些嗎?  2014年的時候,我在世界杯賽場上再次遇到了Paloma,在媒體中心里遇見六年沒有見過也鮮有問候的故人,激動之心難表。她驚訝于,我也成為了一名記者,并且在她的國家做了一名駐外記者。而我驚訝于,這個告訴我“可是,其實不強更累”的姑娘,已經成為了她所在電視台的當家花旦。  她不再需要坐在地上剪片子,不再需要做那些大牌記者做剩下的選題,不再需要對著自己不喜歡的體育項目,強顏歡笑。她在一個視足球為生命的國度里,成為了當家足球記者。  太強辛苦嗎?其實答案是肯定的。一定辛苦。  最開始,她從為球隊接機送機的記者做起,小個子的Paloma淹沒在那些人高馬大的男記者中。一點一點,她爭取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機會,她成為了報道團唯一的女記者。再后來,萬眾矚目的世界杯,她是當家一姐,全程有最好的機位、最熱的話題、最優先的連線時間。她可以選擇她想做的內容,拍她想拍的故事,做她想做的采訪。  強大,意味著你在一個團隊里有優先的選擇權,在職業生涯里,你可以盡可能地走那些有效的路。那些暫時看上去不累的工作,到最后失去的卻是最重要的——選擇的權力。  曾經有一個小女孩問我,覺得什么樣的人生最好。我仔細想過以后,成為了我一直到現在的答案。  我覺得自由最重要。我想要一個自由自在的人生,不是要隨時隨地可以出去旅游,不是要上班不受領導約束,而是在每一個我想要改變,想要嘗試一種不同的生活,想要再往前走一步的時候,我永遠都有選擇的權力和能力。  而這一切的前提,是且只能是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即使這樣做很累。 你沒有那么多觀眾,不要活那么累 別活的太累,送給自己的30個小安慰 四段話,送給心煩心累心情差的你分頁:123

東方職場:摒棄浮躁,收獲希望       人生的成長也許會有很多的十字路口,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必須要承擔的責任。如果做出選擇,請全力以赴,不要回頭看,一直努力向前,才能收獲希望!      目前,一方面是大家感嘆不容易找到好工作,而另一方面公司的人力資源部也正在費盡心思想著如何完成今年的招聘任務。      大學生們有著非常多的機會,不管選擇繼續深造還是直接就業,終歸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承擔起對家庭、社會和國家的責任。我們是否能夠認真地做好準備,摒棄浮躁的心態,找到適合自己的平台,就成為在求職中獲得成功的關鍵。機會永遠屬于有正確準備的人      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說的是不管做什么事,如果能夠事先做準備,成功的幾率就很高,相反則很容易失敗。求職的過程并不漫長,一次面試或筆試只有短短幾十分鐘,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機會永遠屬于有準備的人,沒有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要想在激烈的求職競爭中脫穎而出并不容易。      有些求職者抱著廣撒網總能撈到魚的想法,不管自己是否適合這些崗位,到處投遞簡歷。常常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們給網上投遞簡歷的應聘者打去面試電話,對方卻茫然地問:“新東方?不好意思啊,我投簡歷的地方太多,你們招什么人啊?”不用說,這次的機會你肯定沒能抓住。      又或者說是心儀這個公司,希望能夠得到面試機會,很多面試者選擇把這個公司的所有職務都投個遍,心想這下你總不能漏了我的簡歷不通知我面試吧。殊不知,與此同時可能該公司的人事專員正一邊刪除你的簡歷,一邊把你的郵箱賬號設為黑名單了。了解,再了解,全面了解      除了網絡招聘外,每年的校園招聘會是招聘的一個重要途徑,通常是提前一個月我們就會在各大高校貼出招聘海報,告知學生招聘崗位及各崗位的基本要求,以及相關的待遇。可非常奇怪的是,當我們正式開始招聘時,還是有非常多的學生對我們一無所知,要應聘什么崗位也不清楚,只是覺得新東方非常好就來了,這不禁讓我們覺得十分遺憾。      大家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對這個企業進行了解,對當中列出的崗位進行了解,因為現在的搜索引擎實在厲害,估計沒什么資訊是找不出來的。當面試課程咨詢崗位的同學說著面試官都聽不懂的方言時;當你怯怯地問考官,我也不知道適合什么崗位,您幫我選擇一下吧;當面試英語教師崗位的同學說著結結巴巴的英文自我介紹,還一邊解釋說不好意思我沒有準備,機會已經不經意間在你的指縫中溜走了。      在給企業投遞簡歷前,不妨多花一點兒時間對這個企業做個全面的了解:這個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是什么,企業文化是什么,和自己的價值觀是否一致,自己應聘的崗位基本要求是什么,自己的強項能否具備優勢。如果你對公司和空缺的職位有極大的熱情,可以通過引述企業創始人的話、描述企業在社會的聲譽、查詢網站和其他手段,來表明你在面試前已經了解過公司的情況,了解并清楚職位的要求,并出示用人單位所需的資歷證明,強調渴望開始新的職業生涯,而不是只想找一個臨時性的工作。任何一個單位都不會拒絕一個這樣的求職者參加面試。學會換位思考      進入面試環節,這時候需要換位思考,想想企業需要什么樣的人才。這就好比你遇到了心儀的對象,而她有很多的追求者,你怎么能夠贏取她的芳心呢?在面試中,大家經常會碰到這樣一個問題:你為什么要選擇這個公司?很多人的回答是公司很好啊,我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對我自己的能力有提升。(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這個回答當然不能說是錯誤的,可這就好比你對著男朋友說,你很有錢,我覺得找了你我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舉這樣一個例子是希望告訴大家,不能光想著從企業或者他人獲取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考慮自己能對其做的貢獻,如果沒有雙贏,是不可能長期合作或相處的。這是人際交流的黃金法則。      如果員工只考慮獲取而不考慮奉獻,企業是不能得到發展的。企業不發展,員工要獲取的利益也不會有,也無法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加入。所以說,換位思考非常必要。我們可以多想想企業希望我們做什么,我們之前為之是否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最好不要只強調自己多么想做那個工作。要知道如果是白馬王子,想要從灰姑娘變成公主的人太多了,水晶鞋可不是每個人都合腳的。      在求職時,很多大學生會抱怨說為什么很多企業招人都要求工作經驗,或者有工作經驗的優先。難道大家不都是從沒有經驗到有經驗的嗎?是的,這話沒錯。不過,你真的已經做好了從職場新人做起的心理準備了嗎?你是否曾經憧憬從大學畢業后租個自己一個人住的公寓,這樣可以逃離討厭的集體宿舍,也可以避開媽媽的嘮叨,是否想著終于有了工資可以給長輩買禮物,為同學的聚會買單,去想去的地方旅行,買自己心愛的電子設備?很多面試者會說我非常愿意做基層的工作,可是你們能告訴我,要做這個崗位多長時間?什么時候我能有晉升?什么時候我能拿到我想要的白領級工資?      不,這不取決于他人對你的承諾,一切都在你的行動中。你已經做好了可能連續幾個月都沒有休假,每天忙個不停還要被他人責怪活沒干好,拿的錢沒有你眼中的那個整天什么事也不干的家伙的十分之一。可這就是現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只有當你沒有期望回報時,它才會悄悄來臨。      所以,不要試用期還沒過就甩手不干,理由是我覺得我還有別的夢想沒有完成;也不要工作還沒有一年就說這個我已經非常有經驗了,沒有什么可學的。只有放低自己才能像大海一樣匯集河流。      人生的成長也許會有很多的十字路口,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必須要承擔的責任。如果做出選擇,請全力以赴,不要回頭看,一直努力向前,才能收獲希望!【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職場勵志:公司不會告訴你的六個潛規則] [職場勵志:職業生涯關鍵在前五年]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手機晶片相關產業節稅方式
企業的保費成本彙總 台中北屯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進口單據範本

arrow
arrow

    4jwqzv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