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黃志堅會計師, 台中北屯會計及薪資委外, 台中大雅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劉丁寧:這是一篇童話  ——高考文科最高分劉丁寧發表公開信  6月24日下午,劉丁寧港大退學后首次接受媒體采訪發表公開信。公開信中,劉丁寧向所有關心她的人表示感謝,談到了3個話題:教育、責任、夢想。她接受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此后將不再接受任何媒體采訪,劉丁寧說:我只愿每天按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過去的一切,就讓它們都過去吧,我還是原來的我。  《這是一篇童話》  文/劉丁寧  就像安徒生童話《野天鵝》里的小公主愛麗莎,為了十一個哥哥,可以不說一句話,甘之如飴地赤腳踏過荊棘,空手采摘蕁麻,日夜不停地編織十一件大衣,寧愿被人當做巫師差點活活燒死……  也如冬小麥,秋種,越冬,春季返青,夏季收糧,等待屬于自己的那個“onesummer'sday”那個夏天……  童話的意思,一是孩子說的話,不必放在心上;二是童話的意蘊:“過程也許會坎坷,但結局一定會很美好。”  首先必須感謝許多人:我的父母親人,我的本高校領導、兩屆老師同學,還有關心幫助我的每一個人。謝謝你們,在我成長的路上,一路伴我同行。沒有辦法在此一一提名感謝,但希望您知道我真心感謝你們的陪伴。  特別是李校長,是全校到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人,這一年因為我受了太多的委屈和猜疑。  感謝老校長龐校長的默默關心。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縱有千難與萬險,本高鐵流永向前!”然后是幾個話題:  關于教育  張充和數學零分只因作文特優被胡適力薦進北大;錢鐘書數學15分,國文英文滿分進清華;數理化總分才25分而國文歷史滿分的錢偉長“九一八”后毅然棄文從理;林庚先生由物理轉學中文;李開復由政治學轉學計算機;魯迅先生棄醫從文;中山先生由醫人到醫國;傅斯年在德國讀書不求學位只為求知……  那些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制度,那些經過試錯終于清晰而堅定的理想,那些寬容志趣的環境……成就了那些動人的故事,也值得今天的我們借鑒。  那樣的年代難道一去不復返了?誠然,教育的理念與教育的現實之間會有差距,但我們不應放棄對真善美的追求。  現在的教育,由于人口等種種因素還扮演著配置資源的角色。但教育承載的以文化人的使命不應被忽視。  教育的功能除了傳承文化,還有塑造理想。也許應試是我們現在教育不可回避的環節,但它只是一種手段,絕非目的。也許大家對這種模式有種種看法,我也曾對這種“皓首窮經”產生種種想法,但它確實砥礪了人的品格,系統地訓練了人的思維、能力。  我們作為學生,在有人“拯救”我們之前,會積極地開展“自我救贖”,從中汲取有益的養分,仍然可以成長為心向陽光的人。感謝每一種經歷,其實單純地為一個夢想奮斗的生活,樸素而芬芳。  關于責任  其實除了這篇文章,所有關于我的故事都只是故事。有的被附麗了崇高的理由,有的是臆測與猜想。  我曾對一些記者說:“我只是個孩子,請你們保護、尊重我,不要把它當做新聞寫出去。”可我不知道它為什么還是成為人們的談資。  聽說還有假扮收水電費的騙開了我姥爺家門采訪。大人們真的很難理解一個孩子的想法嗎?  現在我來澄清一下事實:我去年一不小心多對了幾道文綜選擇,頂了個虛名,又是第一次人生道路的選擇,當然會有許多猶疑困惑。  當我通過思考與實踐認識到,再不按自己的心愿追求夢想我們就老了,我發現原來那扇門沒等我已經關閉了。  制度留給我的唯一選擇是:抹帶重錄。于是我像蘇格拉底服從雅典民主審判一般選擇回來,這與任何一所學校、任何一種教育無關,只像《小王子》里周游過各個星球的小王子認識到,花園里的玫瑰再多再美,也無法打動他,因為“是你為你的玫瑰花費的時間讓她如此寶貴。”  去年不忍心拒絕任何人的請求,今年真的請原諒,我真的想安安靜靜地成長。也請不要再使用我去年的照片或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抓拍的照片,我不希望被人認識。  關于夢想  《菜根譚》說:“士君子幸列頭角,復遇溫飽,不思立好言,行好事,雖是在世百年,恰似未生一日。”畢竟,學了這么多年,如果目的只是materialtoys,未免太可惜。但在現實面前不折節,卻需要巨大的勇氣與閱歷的支持,還有信仰的支撐。  不需驚天地泣鬼神的豪舉,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茉莉般無聲地芬芳他人的生活,芬芳自己身邊的每一縷空氣,彼此相濡以沫地浸潤,讓靈魂安詳,讓生命充滿詩意。  誠如王陽明所言:“……以求其盡心,則一而已……四民異業而同道。”  我回來后先后有北京的大伯、上海的爺爺、陜西的哥哥、大連的妹妹、海南的叔叔、廣西的弟弟……寫信贈書,在此感謝,并請原諒我實在不能一一回復。(www.lz13.cn)畢竟是高三備考,我又只是一名普通的學生。  記得錢文忠教授說過:“瓜子炒了以后可能是比較香的,但是別忘了,也有很多瓜子是會被炒焦的。”  那么我想說,我還只是一棵向日葵,連瓜子還沒長出來呢!  所以從今往后,我希望關于我的議論停止、消失。  人生的路很長,我的生活才剛剛開始。  看過一篇《手的影子不一定是手》,說的很有道理,人的影子也不一定是他本身。或抬高,或譖言,那都不是真正的我,萬一我哪天修煉出了“舉世譽之不加勸,舉世非之不加沮”的境界,那真是迫不得已被鍛煉出來的。  也許將來我并不會有什么成就,也不富貴利達,也許會被人提起,但那又何妨呢?我只愿每天按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精心書寫生命的每一筆。  過去的一切,就讓它們都過去吧。記得泰戈爾的詩句:“不要留連著去采拾路旁的花朵。因為這一路上,花朵自會繼續開放的。”  我還是原來的我。現在,請跟我做一件事:閉上眼,深呼吸,把我忘掉……(只寫這一篇,以后請求讓我安靜地生長,向著太陽。) 高考狀元勵志文章 常州市文科狀元: 我在復旦走過的日子 花開不敗分頁:123

洛夫:邊界望鄉  說著說著  我們就到了落馬洲  霧正升起,我們在茫然中勒馬四顧  手掌開始出汗  望眼鏡中擴大數十倍的鄉愁  亂如風中的散發  當距離調整到令人心跳的程度  一座遠山迎面飛來  把我撞成了  嚴重的內傷  病了病了  病得像山坡上那叢凋殘的杜鵑  只剩下唯一的一朵  蹲在那塊“禁止越界”的告示牌后面  咯血。 而這時  一只白鷺從水田中驚起  飛越深圳  又猛然折了回來  而這時,鷓鴣以火音  那冒煙的啼聲  一句句  穿透異地三月的春寒  我被燒得雙目盡赤,血脈賁張  你驚蟄之后是春分  清明時節也不遠了  我居然也聽懂了廣東的鄉音  當雨水把莽莽大地  譯成青色(www.lz13.cn)的語言  喏! 你說,福田村再過去就是水圍  故國的泥土,伸手可及  但我抓回來的仍是一掌冷霧   洛夫作品_洛夫散文詩歌 洛夫:煙之外 洛夫:午夜削梨分頁:123

史鐵生:沒有生活  很久很久以前并且忘記了是在哪兒,在我開始夢想寫小說的時候我就聽見有人說過:“作家應該經常到生活中去。文學創作,最重要的是得有生活。沒有生活是寫不出好作品的。”那時我年少幼稚不大聽得懂這句話,心想可有人不是在生活中嗎?“沒有生活”是不是說沒有出生或者已經謝世?那樣的話當然是沒法兒寫作,可這還用說么?然而很多年過去了,這句近乎金科玉律的話我還是不大聽得懂,到底什么叫“沒有生活”?“沒有生活”到底是指什么?  也許是,有些生活叫生活或叫“有生活”,有些生活不叫生活或者叫“沒有生活”?如果是這樣,如果生活已經劃分成兩類,那么當不當得成作家和寫不寫得出好作品,不是就跟出身一樣全憑運氣了么?要是你的生活恰恰屬于“沒有生活”的一類,那你就死了寫作這條心吧。不是么?總歸得有人生活在“沒有生活”之中呀?否則怎樣證實那條金科玉律的前提呢?  為了挽救那條金科玉律不至與宿命論等同,必得為生活在“沒有生活”中而又想從事寫作的人找個出路。(生活在“沒有生活”中的人想寫作,這已經滑稽,本身已構成對那金科玉律的不恭。先顧不得了。)唯一的辦法是指引他們到“有生活”的生活中去。然后只要到了那地方,當作家就比較地容易了,就像運輸總歸比勘探容易一樣,到了那兒把煤把礦砂或者把好作品一筐一車地運回來就行了。但關鍵是,“有生活”的生活在哪兒?就是說在作家和作品產生之前,必要先判斷出“有生活”所在之方位。正如在采掘隊或運輸隊進軍之前,必要有勘探隊的指引。  真正的麻煩來了:由誰來判斷它的方位?由作家嗎?顯然不合邏輯——在“有生活”所在之方位尚未確認之前,哪兒來的作家?那么,由非作家?卻又缺乏說服力——在作家和作品出現之前,根據什么來判斷“有生活”所在之方位呢?而且這時候胡說白道極易盛行,公說在東,婆說在西,小叔子說在南,大姑子說在北,可叫兒媳婦聽誰的?要是沒有一條經過驗證的根據,那豈不是說任何人都可以到任何地方去尋找所謂“有生活”么?豈不就等于說,任何生活都可能是“有生活”也都可能是“沒有生活”么?但這是那條金科玉律萬難忍受的屈辱。光景看來挺絕望。  萬般無奈也許好吧就先退一步:就讓第一批作家和作品在未經劃分“有生活”和“沒有生活”的生活中自行產生吧,暫時忍受一下生活等于生活的屈辱,待第一批作家和作品出現之后就好辦了就有理由劃分“有生活”和“沒有生活”的區域。可這豈止是危險這是覆巢之禍啊!這一步退(www.lz13.cn)讓必使以后的作家找到不甘就范的理由,跟著非導致那條金科玉律的全線崩潰而不可——此中邏輯毫不艱澀。  也許是我理解錯了,那條金科玉律不過是想說:麻木地終日無所用心地活著,雖然活過了但不能說其生活過了,雖然有生命但是不能說是“有生活”。倘若這樣我以為就不如把話說得更明確一點:無所用心地生活即所謂“沒有生活”。真若是這個意思我就終于聽懂。真若是這樣我們就不必為了寫作而挑剔生活了,各種各樣的生活都可能是“有生活”也都可能是“沒有生活”。所有的人就都平等了,當作家就不是一種僥幸、不是一份特權、自己去勘探也不必麻煩別人了。  我希望,“有生活”也并不是專指獵奇。  任何生活中都包含著深意和深情。任何生活中都埋藏著好作品。任何時間和地點,都可能出現好作家。但愿我這理解是對的,否則我就仍然不能聽懂那條金科玉律,不能聽懂這為什么不是一句廢話。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有關廟的回憶 史鐵生:看電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台中推薦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公司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4jwqzv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